2017-07-06

本文摘錄自《神的聖潔》The Holiness of God P.97-99 史鮑爾 (R.C. Sproul)  黃一亭 顧華德譯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國主日學協會出版及發行。

「神哪!全能而永活的神哪!这个世界是如此可怕!祢看它正张著大嘴要吞噬我,而我对袮的信心却是这麽脆弱!……哦!人的軀幹是這麼不堪一擊,而撒旦卻威猛無比!倘若我企圖依賴任何屬於這個世界的力量------一切就付之一炬了??喪鐘已經敲響?? 死刑的旗幟也招搖前行??。喔,神哪!我的神!求祢扶持我抵擋屬于這個世界的一切智慧。我懇求祢成全我的心願!求祢務必扶持我??只要藉著祢的神通妙領??這些事不單單關乎我,更是與祢息息相關。在這個世界上,我沒有什麼可以眷戀的??我并沒有必要和這個世界上的達官顯要爭權奪利!我寧願安享餘年。但是,這些是與祢相干的事??這是關乎公義和永恆的大事。主啊!幫助我!喔!信實而永恆不變的神啊!我不冀求倚靠世人,那是虛幻的!舉凡屬於血氣的,都搖擺不定,從他?面發出的定歸失敗。我的神哪!我的神哪!難道祢不願傾聽我的呼求嗎?我的神!難道祢已經不復存在了嗎?不行,祢絕不能死,祢只不過是把自己隱藏起來。祢揀選了我來完全這件任務,這是我深信不疑的事!??因此, 神啊,求祢成成就自己的旨意吧!為了祢的聖子耶穌的緣故,不要丟棄我,因衪是我的避難所、我的盾牌、我的山寨。

主啊------袮在哪裡?我的神啊, 袮在哪裡???請祢出來吧!我祈求袮,我已經准備好了??祢看我已經准備要為真理而犧牲性命??就像一個受苦的羔羊。因這些事是聖潔的。這是袮自己的事??我絕不松手放祢走開!絕不,為了一切關乎永恆的緣故,我也絕不放祢走開!雖然這個世界上遍滿魔鬼的爪牙------雖然我只數尺之軀,但這也是祢手中的傑作:如今他將被遣棄,遭人踐踏碎屍萬斷,??化為塵土,但是我的靈魂屬於祢,並且要與祢同在一直到永遠!神啊!求祢賜下扶持的手!??阿們!」

(標題另加)


引自埃瓦爾德Ewald M , Place所編輯《路德說什麼》What Luther Says ( St. Louis: Concordia,1959), 1107-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