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4

【基楚學習】神學專文

摘錄自《新譯本研讀版聖經》,  環球聖經公會

神學專文目錄  (被易網與google plus 屏蔽)

神學專文壹


創世記

人具有神的形象我是誰

聖經論肉身與靈魂我由甚麼組成

創造、墮落、救贖為甚麼每件事都這樣差勁

行為之約與恩典之約何謂聖約神學

出埃及記

神的自我彰顯神有名字嗎

神的律法何謂神的律法

神命定的敬拜模式我當如何敬拜神
民數記

誠實、誓言、許願我該起誓嗎
約書亞記

意志的自由與束縛我有自由意志去相信嗎

撒母耳記上

人間君王立王有錯嗎

列王紀上

神的臨在神啊你在哪裡

歷代志下

祈禱為甚麼我們要祈禱

約伯記

撒但這是撒但驅使我做的嗎

智慧的定義

詩篇

悔改我該懊悔到甚麼程度

神的自存誰創造神

神的主權由神主宰還是我有自由

──天地的創造主神與受造物有甚麼關係

律法的三重功用律法有甚麼好處

神的全知神知道一切嗎

以賽亞書

神的聖潔與人的聖潔何謂聖潔

耶利米書

神的治理誰掌管世界

神的話語聖經是神的啟示聖經是神的話語嗎

以西結書

神的榮耀誰得享榮耀

神的旨意我如何能夠知道神的旨意

撒迦利亞書

天使有天使環繞我們嗎?


瑪拉基書

馬太福音

耶穌由童女而生馬利亞真是童女嗎
神的國神的國是今世還是來生

祈禱為甚麼我們要祈禱

結婚與離婚可以選擇離婚嗎

馬可福音

褻瀆聖靈我會獲得寬恕嗎

路加福音

基督完全的人性耶穌是怎樣的一個人

耶穌復活為甚麼耶穌的復活那麼重要

約翰福音

既是神又是人的耶穌基督人如何可以是神

重生與新生我必須重生嗎

特定的救贖耶穌為誰而死

三一神一位神還是三位神

使徒行傳

佈道為甚麼我們要傳講福音
聖靈所有信徒都有聖靈內住嗎

有效的呼召與歸信我能夠抗拒聖靈嗎

羅馬書

稱義與功德為甚麼神算我是義人
        
預定與預知世人都被預定上天堂或下地獄嗎

律法主義與反律法主義為甚麼我要遵從神的律法

基督徒的自由我有多自由

哥林多前書

教會紀律與革除教籍誰該受紀律處分 
邪靈我會被邪靈附身嗎
https://plus.google.com/u/0/106695469993489516884/posts/3K8UQoaUYRR

哥林多後書

使徒今天還有使徒嗎

加拉太書

福音何謂救恩我如何獲得救恩

與基督聯合「在基督裡」是甚麼意思
腓立比書

信徒的堅忍與蒙神保守我會喪失自己的救恩嗎
歌羅西書

嬰兒洗禮還是信徒洗禮我們該為嬰兒施洗嗎
提多書

希伯來書



耶穌升天與在位為甚麼耶穌升天去

彼得前書

有形與無形的教會教會中每個人都得救嗎
https://yibaniba.blogspot.com/2019/03/p.html

約翰壹書


猶大書


啟示錄


千禧年基督將統治一千年嗎




神學專文貳

路德與加爾文之《聖經》詮釋
/ 陳佐人博士

宗教改革運動與啟蒙運動
/雷競業博士

馬丁路德與宗教改革
/ 李振群博士

宗教改革的精神
/李日堂博士
摘錄自《新譯本研讀版聖經》p. 2066環球聖經公會(2013

以「宗教改革的精神」研讀聖經
/方鎮明博士

宗教改革與釋經
/吳榮滁博士

改革宗傳統的源流與特色
/吳國傑博士

馬丁路德的崇拜觀
/張玉文博士


主餐聖禮的傳統
/蘇遠泰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