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2


服事

摘錄自< 發問:我有許多興趣,但沒有在教會中大量服事,可以嗎?>,基督教小小羊園地,標題另加)

每天,我要花很多時間工作,一星期工作六天(我屬下員工工作五天,我卻是六天)。
早上八點上班,常常要晚上十點才回到家。
我除了主日禮拜,沒有參加任何聚會、沒有參加任何小組、
沒有參與任何教會服事。
我的十一奉獻,只有一部分獻在自己教會(教會裡,除了月定奉獻以外,只有不定期會奉獻我有感動的教會事工),其他都奉獻在基督教機構或其他地方。

我寫作網路文章,經營小小羊園地。
我們教會,沒多少人知道我做這事,
即使知道,他們也不會在意這個部落格。

你覺得,我,有沒有『服事』?

在我教會的人眼中,我是沒有服事、除了禮拜以外沒有參加聚會的人;
但是,園地弟兄姊妹應該會同意,我在網路上的服事,
服事了許許多多、也影響了許許多多的人。
只是,我教會的人,未必知道罷了。

事實上,比起我教會弟兄姊妹在教會中的服事,
我在網路上的服事,影響力可能比他們大很多很多。
但是,這就表示我比自己教會那些服事的弟兄姊妹更偉大、更厲害嗎?
當然沒這回事!
都在服事,只是崗位不同、內容不同、對象不同而已。

再者,即使我進行網路服事,
近年因為種種因素,我已經無法負荷,所以我也大量拒絕求助者。
所以,我不能拒絕求助者嗎?
拒絕就表示沒愛心?
事實上,高看自己能耐、有求必應、做超過自己所能負荷的服事,
之後導致工作、家庭、內心、、、、崩潰,才是不當!

所以,弟兄啊!不要被屬靈重軛轄制!
要先想想『聖經怎麼說』、『聖經依據為何』、『絕對真理還是相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