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9


宗教和福音的比較
Religion vs The Gospel

作者: Tim Keller
https://yimawusi.net/2021/06/28/religion-vs-the-gospel/

宗教

福音

「我順從因此我被接納」

「我被接納因此我順從」

動機是基於恐懼和沒有安全感。

動機是基於感恩的喜樂。

我順服神是為了從神那裏得到好處

我順服神是為了得到神討神的喜悅,更像神。

我生命中出現問題時,我對神發怒,或生自己的氣,因為,和約伯的朋友一樣,我相信,任何好人都配得一個舒適的生活。

我生命中出現問題時,我有掙扎,但是我知道,我所有的懲罰都落在耶穌身上,同時,祂許可這些事發生,為的是造就我,在試驗的過程中,祂會彰顯他的父愛在我們身上。

受到批評時,我感到憤怒,感到毀滅,因為我認為我是個「好人」 ,這一點很重要,任何威脅到我「自我形象」 的東西都要不計代價地被摧毀。

受到批評時,我會掙扎,但是認為是個「好人」 並不重要,我的身份不是建立在我的過去或是我的成績,而是建立在神在基督裏對我的愛,我可以接受批評,這就是我如何成為基督徒。

我的禱告的內容大部分是祈求,而且,只有在我需要的時候禱告會更熱切。我禱告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控制環境。

我的禱告範圍延伸到包括讚美和崇拜。我禱告的主要目的是與神相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