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4


誠之譯自

改革宗教會為什麼會給嬰兒施洗因為

1. 這是上帝的應許
我要與你並你世世代代的後裔堅立我的約作永遠的約是要作你和你後裔的神。(創十七7

2. 這個應許有一個記號
你們所有的男子都要受割禮;這就是我與你並你的後裔所立的約,是你們所當遵守的。(創十七10

3. 耶穌證實了這個應許
我說,基督是為神真理作了受割禮人的執事,要證實所應許列祖的話,並叫外邦人因祂的憐憫榮耀神。(羅十五8-9

4. 這個記號就是新的洗禮
你們在祂裡面也受了不是人手所行的割禮,乃是基督使你們脫去肉體情慾的割禮。你們既受洗與祂一同埋葬,也就在此與祂一同復活,都因信那叫祂從死裡復活神的功用。(西二11-12

信徒的兒女是……
1. 被包括在聖約裏的
因為這應許是給你們和你們的兒女,並一切在遠方的人,就是主我們神所召來的。(徒二39

2. 聖約共同體的成員
奉神旨意,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寫信給在以弗所的聖徒……
你們作兒女的,要在主裡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的。(弗一1,六1

3. 獨特的個體
不然,你們的兒女就不潔淨,但如今他們是聖潔的了。(林前七14

4. 蒙福的
有人抱著自己的嬰孩來見耶穌,要祂摸他們;門徒看見就責備那些人。(路十八15

我們教會給嬰兒施洗,不是因為我們認為洗禮會使人得救,不是的。救恩唯獨是靠著恩典,唯獨藉著信心,唯獨在基督裏;而是因為上帝作了應許:我要作你和你後裔的上帝。